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到慈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15-06-10

   68日,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宁波材料所组组织了20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科研团队负责人赴宁波慈城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位于慈城古县衙内的“清风园”,建于200512月,是全国首个廉政主题文化园。展览借助图片、雕塑、壁画以及电子书、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弘扬清廉之风,系统展示了各个时代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程参观了照壁、西科房、大堂、历史走廊、贪官厅、清官堂等展区,身临其境感受廉政文化历史。 

  “为政不在多言,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一副副深含寓意的对联,一个个清官形象和贪官案例,给大家以教育和警示。同志们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廉洁从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