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15-08-26

  825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了纪检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逐条阐述了《条例》,并结合材料所科研管理现状及中央和地方的具体案例,对部分条款进行了重点分析、讲解。田申荣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身边的人。 

  纪委副书记陶永怀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52个不准”进行了逐条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部分条款进行了重点阐述。此外,陶永怀以《党章》的历史演变为主线,简要介绍了《党章》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党章中关于纪律方面的相关条款和具体要求,并通过分析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会上还讨论了《宁波工研院接待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并对下一步纪检工作做了安排。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