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准则》和《条例》
作者:,日期:2015-12-22

  1218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支部徐海兵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 

  徐海兵围绕“四个必须”、“八条规范”,指出作为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准则》坚持正面倡导,变“不准”为“自觉”,既面向全体党员,又突出“关键少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更高要求。《条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其核心“六大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管党治党的尺子。 

  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在讲话中指出,新《准则》与《条例》是实现在党言党,强化党员意识,优化党员队伍,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党员同志围绕科研人员“立德修身”,交流了学习《准则》与《条例》的体会,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党员应树立积极的科技价值观,成为诚信、廉洁、自律的模范执行者,为营造诚信、廉洁、高尚的科研文化氛围,促进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