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研究部署2016年度工作
作者:,日期:2016-03-23

  322日,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2016年,宁波材料所纪监审工作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科研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16年的纪监审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提高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要以廉洁从业、保驾率先为主题,结合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等业务工作,推进廉政专项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坚持关注关键骨干、关注青年一线、关注问题反馈,做到贴近实际、发挥实效。要结合科研单位的特点,抓住重点领域、稳步实施、扎实推进,通过强化体系建设,建立干净纯洁的科研环境,筑牢拒腐反腐的道德防线。要继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保证科研经费使用程序和用途的合法合规,发挥好审计监督作为反腐倡廉利剑的重要作用;继续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科研环境。要通过研讨培训、学习交流、以干代训、以审代训等方式,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