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19-07-25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2019725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参观江北区慈城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材料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特别)助理、职能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财务、采购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接受了实地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经由大门来到清风广场,映入眼帘的是刻有公生明,廉生威字样的碑石,以此告诫来到这里的人,要时刻谨记公正廉明。通过清风广场后,来到了内部展区,清风园以“激浊扬清”为主线,主要分“慈溪清风馆”和“中国清风馆”两个展区。“慈溪清风馆”主要由慈孝文化与清廉文化、慈溪清官故事、房琯塑像和清清堂等4个单元构成。“中国清风馆”主要由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等4个单元构成。两个展区借助文字、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揭露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展现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整个展示先抑后扬,警示与弘扬相结合,以鲜明对比和视觉冲击强化廉政主题。最后,大家在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微电影前停留观看,电影中的受贿人员以及其家人的遭遇更加警戒我们要不忘初心,廉洁奉公。

  此次通过“以古鉴今”式的教育,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镜,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现场合影

现场学习

现场学习

现场学习

(监察审计室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