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日期:2019-12-27

  随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领导换届、所领导班子成员的选任到位和机关职能部门机构调整、部门负责人的选任到位,为切实做好新任负责人的廉政教育,提升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于12月25日上午对9位新任负责人和上一轮谈话未谈及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主持了谈话会。

  会上,李勇结合当前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从六个方面对参加谈话的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职尽责,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权力;三要廉洁从业,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国法,做好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四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要坚持不懈、化风成俗;五要维护团结带好队伍,各部门、团队之间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六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布置、落实,及时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警示告诫。

  李勇同时提醒大家,要勇于创新、善于开拓,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既要严守底线红线,更要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参加谈话的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谈话,对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理好所属团队,既要管好业务工作、更要加强廉政建设,要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及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履职担当。

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