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1-02-05
  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提出的2021年纪检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工作部门和纪检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把纪检队伍建成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五点重要要求和全会提出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和八项重点任务。
  李勇同志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重要任务为遵循和指导,认真谋划2021年的纪监审工作。要聚焦科研管理领域监督,重点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抓好科研诚信工作,切实强化纪监审自身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研究所科研创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细则》,通报了2021年的纪监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