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纪检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21-08-23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根据上级要求精神和所党委部署,8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作了学习交流报告。
  陶永怀在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基础上,系统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重点阐释了 “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意义、根本要求等。他还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破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包括主义、旗帜、道路、党的领导等。他希望大家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金乐、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钱鑫、表面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蓝席建、动力锂电党支部纪检委员陈亮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
  李勇对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作为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结合科技创新实践学。纪检干部自己要先学一步,组织带动所在党支部、所在部门的党员、群众学,引导党员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学习会现场
  (监督审计处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