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日期:2022-05-25
  2022年5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和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整治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
  会议对宁波材料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宁波材料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查找党的十九大以来本部门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方面的13项问题。同时,监审部门将对巡视整改和2017年来审计发现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全所2020年10月至2022年4月间发生的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等进行专项审计。
  会议要求职能支撑部门的负责人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检视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