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作者:,日期:2022-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所党委部署“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3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纪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

  研究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党中央提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目的,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系统解读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加强组织保障这六个方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十八条具体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支部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尽责履职,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督,强化研究所的廉洁文化建设。

  会上,部署了在全所开展“不忘初心筑廉政根基,牢记使命促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廉政故事(案例)征集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收集、挖掘科技工作者淡泊名利、修身养性的高尚品格故事及廉洁自律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案例。

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部署开展廉政故事(案例)征集工作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