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日期:2016-05-03

  428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崔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作了题为落实‘两个责任’、发挥‘两大作用’的党建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5-2016年度党委工作,并对2016-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15年,是宁波材料所进入第二个“十年”发展的新起点,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之年。所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两促进、互推动,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研究所贯彻执行;坚持从深化改革中健全体制,从推进法治中强化规范,从勤勉务实中提升能效,着力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他还从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层次合理的科研人才队伍;强化群团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共建和谐环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六个方面回顾了2015-2016年度的工作。 

  田申荣表示,2016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一年,也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推进“分类改革”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所党委将紧紧围绕科研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强根固基、核心发力”为中心,以“团队协同、科技创新”为主题,以增强支部活力、提高党员内功、弘扬正能量为目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在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努力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2015-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2016-2017年的工作思路。由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考评组,根据《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细则》,对各支部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考评,并评选了年度特色支部活动。 

  与会的党委委员还就支部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意识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崔平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5-2016年度的工作,特别指出支部组织开展的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的活动,增强了支部活力、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她希望党支部在新的年度里,能够结合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围绕中央的党建工作精神,针对支部工作的短板组织开展活动,不断发挥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她对由科研、管理一线员工组成的支部书记队伍在支部工作中积极主动、有思考有激情、稳扎稳打、细致认真的态度和方式方法表示赞许,希望各支部能够将支部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制定可实施的明确的目标,分析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最终实现研究所科研竞争力的提升,为研究所在创新中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做好保障。 

  会上,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崔平作总结讲话

 

田申荣作工作总结并部署新一年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