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16-06-03

  6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所长崔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瑞丽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田申荣(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到会指导。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汇报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情况、专题教育落实情况,以及结合科研实际组织开展的活动情况。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具体的计划,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了第一专题党章学习,在全体党员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意义和具体举措,以积极的态度参与两学一做 

  在第一专题《党章》的学习过程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同志们形成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在党员同志们自学党章总纲、条款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辅导,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形式活,效果好。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先后到6个党支部,以党章意识,党性修养,组织观念为主题,与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党章的体会。表面党支部抓住重点实验室验收契机,向党员发出走在前、干在前、带在前的倡议;高分子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要求以党小组中分章节讲解党章学习的体会,同时,组织党员到企业参观学习,通过了解党建工作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提升科研院所支部工作的水平;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宣传介绍,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力锂电党支部坚持深入党员,了解党员的所思所想做好支部工作;光伏党支部开展身边的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宣讲,发挥身边榜样的带动引领作用;平台党支部结合测试、采购、图书情报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上门测试服务优化采购服务、建立区图书馆分馆以及点书免单等活动,培育党员的认同感。 

  崔平肯定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对支部在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她强调,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克服科研、党建两张皮现象,支部在科技创新中要结合科研部门实际,积极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有序推进,在做好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激发党员创新活力,带动整个科研部门的精气神。 

  田申荣对各支部的工作落实情况也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党支部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创新上,一是支部工作要创新,二是支部工作要推动、促进和保障科技创新取得实效。 

  张瑞丽希望党支部在实际工作中寻找支部所在部门的短板,将短板作为党建工作同科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挥支部在员工归属感建立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注重挖掘青年党员、团员在科研工作中积极作用,积极培养员工归属感。 

  会上,陶永怀还对“七一前的工作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