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以学促做”支部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6-09-2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先进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作用,推动院各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927日,中科院组织召开了“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副秘书长何岩主持会议。宁波材料所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党委委员、常务办公会成员、党群办主任、支部书记和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工程塑料党支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质检中心党支部、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中科院深渊科考队临时党支部、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制中心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支部落实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讲话中从中央的要求出发,表示中科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务实管用、促进完成中心工作的效果明显,在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全体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刘伟平在讲话中强调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党支部是抓学习教育的主体,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的关键。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刘伟平还要求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结合,引导党员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坚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做贡献的信念;引导党员对标需求、找准方向,把个人的岗位工作与落实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在认真落实好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坚持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的同时,切实解决学习教育中出现的突出问题。 

  结合会议精神和要求,宁波材料所党委将指导党支部结合科研特点开展支部工作,以支部书记联席会为抓手,加强支部间的互学互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研究所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