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庆国庆”升国旗暨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16-09-3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9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的上午,为纪念烈士、致敬英雄、激发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隆重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近千名员工、研究生参加了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整,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整齐列队,在《歌唱祖国》的乐曲中,由4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的护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卫国旗缓缓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所长崔平发表国庆致辞。她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广大员工和研究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回顾了建国67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情缅怀了为民族解放和国家主权而英勇献身和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功勋的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并向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们致敬! 

  崔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宁波材料所在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秉持把科技变为生产力建所使命的进程中,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构筑起区域人才技术新高地,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营造了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的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科技创新和助力产业发展之路。 

  崔平希望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集思广益抓机遇,众志成城促创新,立行立改求实效。以顶天立地的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推动宁波材料所可持续发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昂扬的激情和斗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开启“十三五”的新里程,为“科技创新”书写新的篇章! 

  升旗仪式结束后,启动了宁波材料所第七届全民健身月活动。工会主席刘兆平对健身月活动进行动员,他希望全所人员积极参加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健身月活动中,为科技创新强身健体。 

  随后,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环所跑活动。在宁波工研院旗帜的引导下,所领导在彩旗方阵的陪伴下,带领所属二级所、事业部和职能支撑部门组成的15个方队沿着所内环线跑步。作为“健身月系列活动的首个运动项目,通过环所跑,意在增强全所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凝聚力。 

 

升国旗仪式现场

 

崔平发表国庆致辞

 

环所跑

 

(综合管理部  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