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学习《准则》《条例》
作者:,日期:2016-11-14

  1110日,宁波材料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中心组主要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及二级所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张瑞丽组织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定背景、基本内容、内涵要义、具体要求。张瑞丽表示,《准则》与《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于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的务实管用的制度和规则,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对规范党员积极、经常、认真、严肃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提供了制度保障,也强化了党内监督对推进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作用。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率先垂范,认真践行。 

  会上,副所长瞿荣辉、所属材料研究所所长朱锦、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主题——“创新为民,做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体会。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在科技创新活动中,作为国家级的科研单位,宁波材料所要从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做好科研规划,布局科研方向,做好重大原始创新突破。同时,做好人才的培养工作,建立灵活的人才考核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党委书记、所长崔平讲话表示,在中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会后,及时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和《条例》内容,说明这项工作很重要,希望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密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材料所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则》《条例》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会好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崔平要求部门负责人、特别是所级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自觉践行。 

 

 

(供稿:党群办  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