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浙江省委组织部督导宁波材料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
作者:,日期:2017-08-03

  7月28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督导组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督导。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向督导组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党组织建设的历程、组织架构、党员队伍情况、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等内容,详细汇报了宁波材料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情况。宁波材料所党委将着力于以下三个方面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扎实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真正形成“愿意学”的氛围,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二坚持在“改”上发力,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切实推动整改。三是坚持在“做”上凝心聚力,以做在岗位实现常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持续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推动党建阵地建设。她同时还分析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督导组成员还考察了磁性材料党支部的党建阵地,并与正在召开党员大会的同志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解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情况。

  督导组对宁波材料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强表示,没有想到宁波材料所作为一个科研机构,党建工作开展得这么好。他认为宁波材料所的党建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基本制度、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规范到位;二是务实,宁波材料所的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开展,党建与科研的融合度高,针对性强;三是有成效,宁波材料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方案明、思路清、举措实、效果好。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充分利用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这个载体,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三是进一步创建党建品牌,探索党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方法、新思路。

  

督导组听取工作汇报

 

在磁性材料党支部“党员之家”与党员们交流

 

(党群办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