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到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学习
作者:,日期:2018-11-11

118日,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带领党政办同志和部分支部委员分别到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

在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边哲介绍了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成果。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是中科院首批五个试点创新研究院之一,是我国微小卫星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总体单位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创新发展,小卫星人坚守“报效祖国”的初心,“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上光荣”的“三无”精神,“支部建在发射场、支部建在实验队”的党建工作机制,已成为我国科学卫星领域的主力军,应用卫星领域的生力军,也是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边哲带领李润伟一行参观了卫星总装厂房,听取了每颗卫星背后的故事,生动分享了每颗卫星研发背后感人故事,展示了小卫星人用感情和生命做卫星的奉献精神和不惧挑战、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边哲以自己来到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教育取得的实效和小卫星人的精神体现。

下午,李润伟一行到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学习。光机所纪委书记吉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与李润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润伟介绍了到上海光机所交流学习的目的。上海光机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更有多个基层党组织受到中央、地方各级党组织的表彰,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宁波材料所党建工作。吉峻对材料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总体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管理支撑部门组织架构、党建工作信息化、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润伟一行还参观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了解实验室整体发展情况、运行模式、团队文化建设等内容。

通过参观交流,感受深、收获多,学习了光机所党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学习了微小卫星精神,对推动材料所的党建设工作,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一定会有推动作用

 

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交流

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进行党建工作交流

参观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