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顺利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日期:2019-05-14

  51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同志,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同志莅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代表本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强党建,砥砺前行促发展,以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材料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所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初心,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楷模,共同推进材料所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代表本届纪委作了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的工作报告。他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廉政责任建设、严格内部审计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材料所五年来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他希望新一届纪委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下,强化调研、谋划,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科技事业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所长黄政仁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不忘初心、踏实稳健谋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宣读了中共宁波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并介绍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简历。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黄政仁、李润伟、张瑞丽、杨桂林、李勇、杨甦、宋书林、王立平、吴爱国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李勇、陶永怀、张驰、柯培玲、黄薏静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换届选举结果将报请上级党组织审批。

  所长黄政仁代表宁波材料所行政班子对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海分院分党组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以及全体党员代表的认真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行政班子将积极支持党委、纪委工作,团结一致共同推动研究所发展。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材料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两委”委员在过去五年为材料所党的建设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二是在突出抓好组织力提升上下功夫;三是在创新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张瑞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润伟作党委工作报告

李勇作纪委工作报告

党员代表投票现场

黄政仁讲话

李正华讲话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