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9-05-14

  513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常务办公会成员、各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16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所长黄政仁传达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不忘初心、踏实稳健谋发展”为主题的专题报告。黄政仁介绍了2019年人代会的主要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等代表团审议时,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韩正副总理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去年浙江为全国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并对浙江提出了关于高质量发展问题的几点要求,提出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浙江要在更高层级上发展。

  黄政仁分享了参加“两会”的三点深刻感受:一是面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经济转型阵痛凸显,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满国际自信;二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发力、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有条不紊布局经济发展,体现政府务实;三是减税降费、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现人民中心。

  黄政仁要求全体党员职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工作,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政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