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9-07-15

  711日,宁波材料所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所长办公会成员、部分党员业务中层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所长黄政仁主持,主要听取了杭州湾研究院首批拟入驻科研团队工作汇报、讨论了《绩效考核办法》修订、《宁波材料所关于建立健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的意见》制定等事项,深入研究并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之后由党委副书记(主持)李润伟主持,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重点内容。所长黄政仁首先提出了什么是自我革命,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思考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提出自我革命的意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提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主题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把4个“一起”的内容落到实处,即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分享了对自我革命的理解,习总书记提出从中央和国家机关抓起,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我们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政仁总结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的论述意义重大,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自我革命的原因和意义。每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上率下,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主持)李润伟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领导班子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主题,在规定时限内落实调查研究、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等工作。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