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参加中国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作者:,日期:2019-09-01

  8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会议精神。宁波材料所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党员业务中层干部(二级所负责人、事业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白春礼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会议检视剖析了中科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领域、区域、机构布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要求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六个根本转变”。

  白春礼要求全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三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刀真枪谋划和推动进一步深化改革;四是要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和完善学科领域、区域、机构的科研战略布局;五是要统筹各类人才政策和人才发展机制,加快打造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

  侯建国就全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二是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谋划和推动好进一步深化改革;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四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形成推动全院改革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