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
作者:,日期:2019-09-30

  929日,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加。

  会议讨论了支部骨干员工发展党员事宜,对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要求;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以《磁性材料党支部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方案》为例,分享了党支部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要点,一是方案制定要明确目的、时间、参加人员、组织方式等要素,二是要确保活动方案落实到位,三是活动后要检视成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金乐传达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向广大党员传达。

  会议讨论了实验室整改工作,对上一次实验室走访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成效进行深入交流。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近期对实验室安全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改,积极改进了各支部所在工作区域、实验室环境存在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进一步提出了实验室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员工和研究生还没有形成强烈的安全卫生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部分实验室还存在一时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等。

  党委书记李润伟指出,各党支部要继续抓好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的落实整改,一是实验室安全卫生保持较好的党支部要向其他支部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在所内选取一个科研成果突出的化学实验室,打造实验室安全卫生标杆;三是后续将对各党支部所在工作区域、实验室环境不定时进行检查,希望各党支部积极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