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日期:2019-11-29

11月28日,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为党员领导干部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李勇详细阐述了《问责条例》修订工作的背景,并对《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问责条例》从原有的13条新增、修订至27条,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问责情形更精准、问责内容更具体、问责程序更规范。李勇指出,修订后的《条例》给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划出了更为清晰的边界,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时代趋势,将“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中,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李润伟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学精读,认真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内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将《条例》相关规定贯彻到位。要加大《条例》在党员干部中的宣传力度,将学习延伸到支部委员,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勇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