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科技自强 攻关有我”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大会
作者:,日期:2021-07-22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科研攻关中的突击队作用,7月21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了“科技自强 攻关有我”项目攻关突击队授旗大会,党委书记李润伟、党委副书记李勇、项目攻关突击队成员、项目所在团队负责人及项目成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会上,李润伟以“弘扬突击队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了动员报告,他从时代背景以及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说明了建设科研攻关突击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长征、上甘岭战役、“两弹一星”、汶川地震救援、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建设等党史中的突击队为例,引导大家对突击队特质开展深入思考,激励大家向党史中的突击队学习,向北斗、探月、“奋斗者号”等科技战场上的突击队学习,弘扬突击队精神,打好核心技术研发攻坚战。

  抗高过载TL项目攻关突击队、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320项目攻关突击队、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项目攻关突击队队长易剑、刘宜伟、张驰、刘兆平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明确了攻关目标和完成时限,表达了勇往直前、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

  李润伟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四个突击队授旗,队员们纷纷喊出“团队协作铸TL,过载导航引方向”“锁定需求,刚柔并济,使命必达”“静音科技,深海动力,勇往直前”“引领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革命”的响亮口号。全体参会人员在四名突击队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展现了突击队员们的昂扬斗志和必胜决心。

  李润伟强调,希望各突击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落实到科研攻关的实际行动中,瞄准目标、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润伟作动员报告

 

李润伟为攻关突击队授旗

 

突击队合影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