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赴张人亚党章学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2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仑霞浦张人亚党章学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张人亚守护党章的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张人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人亚“初心使命”馆、“党章的历史”馆和“党章与党纪”馆,观看了张人亚事迹电视专题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全面展示了张人亚的革命历程、保存的珍贵文献、中共党章和党纪的沿革。张人亚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生动写照。张人亚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通过学习张人亚烈士的革命事迹,全体党员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张人亚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联系自身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需求,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在宋孙浩同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壮士捍山河,清明祭英烈。全体党员随后赴北仑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力量。北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国内反动统治和谋求自身解放的过程中,进行了不屈不挠斗争,许多英雄儿女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在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先烈们艰苦奋斗革命历程,感受烈士革命斗争的艰巨、人格品质的高尚、改变社会的迫切、勇于牺牲的伟大。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广场上烈士纪念碑和雕像巍然耸立。全体党员一起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先烈们攻坚克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用先烈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服务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同时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党分忧、为国解难,急国家之所急,勇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努力攻克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事关国家安全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925年苏联电影工作者拍摄的纪录片《东方之光》(张人亚站在中间)

张人亚党章学堂参观学习

张人亚党章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