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结合宁波材料所《“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以及本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4月28日,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A4会议室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魏俊杰首先向各位与会党员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背景和基本内容,并对该部专题文集的出版意义以及对党史学习的指导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随后,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和感悟向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李琼、魏俊杰等从专题文集的讲稿内容出发,结合近几年我国出现过的“质疑革命英雄”和“香港问题”等现象,深入探讨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正是因为部分党员群众缺乏对中国历史和党史的了解,才会使历史虚无主义大行其道,给了国内外敌对势力可乘之机。肖鹏、张畅等则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专题文集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并指出“读史可以明志”,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孕育出了革命精神、长征精神、劳动精神等诸多伟大精神,学习党史是对这些宝贵财富的延续与继承,在我们的科研过程中更是要发扬这些精神,艰苦奋斗、积极进取。钱鑫指出,学习共产党历史并不仅仅是为了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更是为了回顾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只有深入学习这些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通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必将“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学习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魏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