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光伏党支部、磁材党支部和动力锂电党支部联合开展“人间四月天 建党一百年”读书日活动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并通过学党史和悟思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23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市博联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于博思会堂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人间四月天、党史一百年”的读书分享会活动。该活动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光伏党支部主办,磁材党支部和动力锂电党支部协办。哲学家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通过在世界读书日的党史学习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思想素养。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感受歌曲中蕴含的爱国情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同志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艰苦奋斗的日子里读书不易,鼓励广大党员同志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本次读书会以比赛的形式来调动党员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共有来自所内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的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通过阅读党史及相关书籍,结合个人思考,进行学习成果交流。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由光伏党支部的杨晔副研究员获得,他演讲的题目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读党史分享”,他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艰难险阻,结合科研成果产业化中所面临的种种挑战,辩证地论述了机遇与挑战之间的相互关系。启发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沉浸式地学习党史,提升学习效果。来自光伏党支部的代表高天澍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与张无虚、杨伟创一起荣获二等奖,他在演讲中给大家分享了毛泽东主席对于形势分析的对比方法论,并提出这也同样适用于科研工作,广大科研工作者应时刻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将科技创新聚焦在“卡脖子”技术上,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事业,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三等奖由叶晓宇、陈伟旋、杨振海、赵珂楠和戴超奇获得,大家都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让在座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
  比赛期间,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纷纷作了细致的点评,同时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中的体会。最后光伏党支部况永波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方面的具体方法。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个单位和支部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展现出极大的党史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合影

李勇书记进行开场致辞

部分参赛人员风采
  (光伏党支部 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