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谋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先进制造所赴瑞金、于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起步之年。为了重温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求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在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倡议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杨桂林率先进制造所团队负责人于4月28日赴瑞金、于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瑞金是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被称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杨桂林一行先后来到“二苏大”会址、红井、叶坪等地学习,近距离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场所。一座宗祠,见证了革命的前世今生,一口红井,浸润过几代人的心灵。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杨桂林一行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的哀思。
  于都县是中央苏区时期中共赣南省委,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也是长征精神的发源地。杨桂林一行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纪念碑正面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11个红色大字,背面镌刻着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的碑文,回顾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出发准备情况,在叙述历史的同时,弘扬长征精神,催人奋进。
  学习期间,杨桂林一行组织召开了先进制造所所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重点围绕先进制造所“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策划与争取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制造所领导班子及各团队负责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方向,未来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担“国家责”,推动先进制造所的高质量发展。

“二苏大”会址

参观毛泽东旧居

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鞠躬默哀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吴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