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用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工作——宁波材料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部署要求。会议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党委委员参加。

  本次会议以领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传达院基础研究工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的要求,深刻把握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使命。结合研究所实际,用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水平。

  李润伟重点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历史意义,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提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技创新新篇章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桂林重点领学了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解读了“基础研究十条”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胸怀“两个大局”,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指导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李润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深入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要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十四五”规划,指导和推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带领科研人员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李润伟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桂林领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