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医工所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力量”学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医工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力量”主题学习活动。活动分为观看主题电影和学习专题党课两个部分。

  11月1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战胜美军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观影后,党员同志们被志愿军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们坚强的意志与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生命捍卫的祖国需要我们一代代人为之继续努力拼搏。

  11月2日,党支部邀请慈溪市委党校副校长孙久义作了题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专题党课报告。孙久义为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关键的五大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的重大历史价值。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入理解了抗美援朝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影响。一方面,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立国之战,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一扫中国近代以来历史上的耻辱,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发生了根本变化。广大发展中国家纷纷向我们靠拢,与我国建立良好的经济、政治、外交关系;另一方面,抗美援朝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设赢得了安全稳定的和平环境,新中国开始了国内建设与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七十多年前的英雄历史,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永远是全国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他们的不朽功勋和伟大精神与山川共存、与日月同辉,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集体观影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

 

慈溪市党校副校长孙久义作专题党课报告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