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宁波材料所举办“内外兼修,魅力科研”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12

    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员工和女研究生的工作热情,3月9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妇委会在博思学术会堂开展了以“内外兼修,魅力科研”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使她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和有意义的节日。  

这次主题活动包括“巾帼先锋”宣传表彰、“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你的形象会说话”女性色彩和品味讲座三个环节。 

“巾帼先锋”宣传表彰是妇委会成立以来,首次面向科研、支撑、管理一线的平凡女性进行的推荐评选活动,被推荐者均为长期在研究所建设和科研发展中默默无闻、严谨细腻、坚韧奋斗的女员工,旨在通过展现平凡岗位上表现不平凡的女性风采,激励女同胞们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为研究所的发展添砖加瓦,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在第二项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妇委会主任柯培玲向大家推荐了妇委会精心挑选的书目,她希望通过在新一年中创新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引导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内在美,让大家都能成为智慧女人,展现宁波材料所女同胞的知性魅力和风采。

“你的形象会说话”女性色彩和品味讲座将大家的热情带到了一个高潮。此次讲座妇委会邀请了来自西蔓色彩的乐慧玲女士。西蔓色彩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先行军,是“美丽中国”的早期践行者, “让中国漂亮起来”、“让中国人漂亮起来”、“让中国的商品漂亮起来”的美育中国理念的践行者。乐慧玲女士是西蔓色彩及日本COLOUR TOP专业个人形象咨询顾问认证师、西蔓色彩金牌形象顾问、国家文化部二级形象推荐搭配师。她通过女性形象解读、个人色彩规律解密和个人风格规律解密,引导大家准确找到属于自己风格的DNA,通过扬长避短突出个人优势,美化个人形象,从而展现出新时代研究所女性自信、优雅、美丽的形象和风采。在讲课过程中,乐慧玲采用对每个人的客观分析、典型个例现场指导、实时色彩搭配效果展现、个人形象设计效果比对等互动形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美丽个人形象的重要性,现场咨询非常热烈,也让乐慧玲大大改观了对女科研工作者的印象。

宁波材料所妇委会今年组织的三八节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向广大女员工和研究生营造了积极向上、追求美、劳动美、创造美的美好氛围,激励她们更有朝气、更有信心地为研究所科研发展努力奋进。



为“巾帼先锋”荣誉称号获奖人颁奖

 

读书启动仪式

 培训现场

 

(妇委会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