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工研院第七届青年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日期:2016-05-23

  520日下午,宁波工研院一年一度的青年歌手大赛在知行楼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研究生会主办,旨在“畅享生活,唱响青春”,为喜爱文艺、热爱唱歌的师生员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才华与风采的舞台。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副所长张瑞丽、财务资产部部长雷金常、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科技发展部主管赵旭霞、毕业生陈郁栋,往届优秀歌手李卓斌、陈晓添、邱佳、陈侃以及20位大众评委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为大赛致辞,他表示自己作为一位爱歌人士,这场比赛勾起了他许多青葱回忆,他对晋级复赛的选手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赛出水平,同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歌手深情演唱

 

  本届青歌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12名选手通过56号的预选赛脱颖而出,拿到了进入复赛的入场券。选手们经过半个月的辛勤备战,个个胜券在握,期待在“青歌赛”的舞台上释放激情、放飞梦想。比赛一开始,参赛选手就用各具特色的声线展现他们不同凡响的实力,先进制造所的王灵空灵动听地演绎了《天下无双》,婉转的声音有张力又不失细腻,观众屏气聆听她仿佛天籁般的优美吟唱;同是先进制造所的卜伟也展示了不俗的唱功,隽永宁静的《异乡人》把一个游子的思乡之情娓娓道来,温柔低沉的嗓音渗透进每一位异乡人的心坎里;新能源所副研究员戴明志身穿一袭红裙礼服出场,优雅大气,顿时惊艳全场,她恬静悠扬地诠释了一株满是爱恋的《芦花》,高亢嘹亮、清新婉约的曲风飘荡耳边,令人回味无穷;特种纤维事业部的王杰用浑厚的嗓音激情澎湃地演唱着《北京北京》,还不时与在场观众互动,颇有一副明星范,赢来现场一阵阵的欢呼声与尖叫声。选手们轮番登场,一首首悦耳的歌曲响彻报告厅。 

  在紧张的比赛过后,吉他爱好者陈郁栋献上一曲轻快明亮的吉他弹奏,观众们被他娴熟的技巧折服。 

  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最后王灵、恽振阳、卜伟、戴明志、李雅楠五位选手进入决赛,分别与帮唱助阵的往届优秀歌手对唱。决赛选手再接再厉,与助阵歌手完美配合,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决赛选手与帮唱嘉宾对唱 

    

  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分别从音准、节奏、舞台、情感、流畅等标准打分的评价,王灵凭借非凡的演唱功底,漂亮的舞台表现力压群芳,摘得桂冠。戴明志和卜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音符在跳动,歌声在蔓延。本届青歌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员工师生的日常文化生活,也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凸显了工研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声绕梁,欢乐你我;拼搏岁月,共谱华章,祝愿工研院的明天更美好。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研究生部  潘衡/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