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团委
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参观膜幻动力小镇
作者:,日期:2018-05-10

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99周年,并贯彻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的要求,同时为开阔青年员工与学生的眼界,让大家了解科技创新企业的运行模式与创新特征,5月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团委组织30余名团员赴江北高新区膜幻动力小镇进行交流学习,并走访参观了位于膜幻动力小镇的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参观中,江北慈城镇团委书记李燕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江北区高新区的整体建设和高新企业引进情况,重点介绍了膜幻动力小镇的历史与发展。地处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的膜幻动力小镇,早在2015年6月就入围了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在2017年的8月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被称为“特色小镇中的特色小镇”。小镇目前有两大产业集群,第一大产业集群是光学膜产业,主要是进口替代型产品。第二大产业集群是动力装备制造产业,主要研发生产包括智能电表、汽车无级变速箱等动力产品。小镇内现已集聚了包括三星、联东U谷、长阳、激智科技、瑞源生物等优势企业,以长阳科技、激智科技、惠之星三家企业为龙头,分别在液晶电视等大尺寸领域反射膜、扩散膜、手机全贴合防爆膜等方面打破国外垄断,进一步形成“智能电表、膜材料、科技型小微企业”三大产业集群。

此次参观,团员特别走访参观了位于该小镇的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聚一批海归和世界500强公司人才,依托国际风投基金支持以及与外部研究机构产研合作,致力于打造一家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功能膜新材料企业。公司安排了工作人员与技术人员与大家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目前取得的成绩。在座谈过程中,团员不断提出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对方也给出了基于科学方面的解释。通过此次活动,参观的团员不但了解了相关的膜材料知识,而且对于中国在该方面所取得的技术成就和领先优势增添了自信心与自豪感。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江北区高新区团委的大力支持。

 

 

(团委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