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大学范志强教授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日期:2017-03-13

  36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郑文革研究员的邀请,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范志强教授来所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周期性气氛切换聚合制备聚烯烃釜内合金(Synthesis of Polyolefin In-Reactor Alloys by Periodic Switching Polymerization Proces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范志强教授首先介绍了聚烯烃釜内合金的研究背景和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然后重点介绍了周期性气氛切换聚合工艺及利用该技术制备的聚丙烯/乙丙共聚物(PP/EPR)及聚乙烯/乙丙共聚物(PE/EPR),并进一步介绍了PP/EPRPE/EPR釜内合金的结构与性能关系,及与常规同类机械共混物相比所具有的性能优势。 

  报告结束后,范志强教授与高分子事业部师生就聚烯烃釜内合金的制备、结构-性能关系及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高分子事业部 张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