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新加坡健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作者:,日期:2017-04-17

  2017年4月14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新加坡健保集团在宁波材料所新科研楼举行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科院宁波所副所长李润伟、新加坡健保集团首席副执行官Lim Tock Han医生、医工所创建组副组长倪浩明、刘江高级研究员、新加坡科研局资讯通信研究院智能医疗影像所所长Damon Wing Kee Wong、科技发展部赵旭霞以及来自中方和新方的多名见证人。

  会上Lim Tock Han医生对新加坡国家健保集团(NHG)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做了《Singapore 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NHG) and Singapore 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NHG) research》的演讲。新加坡健保集团是新加坡两大医疗机构之一,旗下包括陈笃生医院、邱德拔医院、眼科研究所等13家医院与医疗机构,有员工约2万人,床位5千余张,汇集新加坡优秀的医疗资源,为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服务。随后Damon Wing Kee Wong博士针对新加坡科研局与新加坡国家健保集团的多年合作经验做了《Building the future of Healthcare – Research collaboration between A*STAR and 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的演讲。

  李润伟讲述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办所方针,介绍了建所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和一系列取得的成果。倪浩明介绍了医工所筹建情况。Lim Tock Han医生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做了充分的肯定。

  与新加坡健保集团战略合作仪式的正式签约,有利于加强宁波材料所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新加坡NHG在中国的影响力;更有利于宁波材料所与新加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项目联合申报和后续科研合作。例如“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和相关国际合作项目。从而为新加坡的医学科研技术推广和转化提供了有力的平台和广阔的市场基础。

  随后新方代表在倪浩明和刘江高级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研究成果展厅。

  感谢Damon Wing Kee Wong博士、许言午博士、赵旭霞女士、Yow Ai Ping女士及电子科大段立新教授对本次签约仪式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宁波材料所 

 

  医工所iMED中国课题组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