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参加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拍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17-05-02

  为探索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找准科技与经济的结合点,20174月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拍系列活动正式举行, 从“路演与春拍镇海专场”“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成果专场路演”到“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需求竞价会”,一步步将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推向高潮。今年的活动形式以科技成果拍卖为主,融合了投资路演推介和企业技术需求竞价,省内外600多家企业参与,公告拍卖的科技成果达到118项,总起拍价1.428亿元。  

  宁波材料所多项成果亮相本次竞拍活动,参与“路演与春拍镇海专场”“2017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活动,其中石墨烯薄膜、高性能电机、车用塑料、抗菌纤维、纳滤膜等5项科技成果参加本次拍卖,累计成交价超850万元,成功吸引多家企业关注。自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挂牌“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后,已有多项科研成果在参加拍卖,参拍的科技成果数量与交易额也逐年上升,大大地推动了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内企业的合作。 

  本次竞拍活动融合了投资路演推介和企业技术需求竞价,独具特色。从2012年开始,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悄然走过了5个年头,连续举办过8届大规模科技成果拍卖会,并成功引领全国科技成果转化的拍卖模式,走向一条市场化运营之路,让科技成果找到最佳途径转化为生产力的交易方式,并在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生根发芽。 

    

 拍卖会现场 

 

抗菌纤维项目拍卖现场

 

纳滤膜项目拍卖现场

 

汪伟介绍石墨烯薄膜项目

 

  (技术转移部 莫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