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承办2017SAMPE中国年会“汽车工业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分会场
作者:,日期:2017-05-16

  510-12日,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等主办的第十二届SAMPE中国年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宁波材料所和康德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了本次年会最大的分会场“汽车工业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分会场,宁波材料所、康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城华冠、北汽新能源、亨斯迈先进材料、瀚森化工等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和公司围绕汽车用轻量化技术的材料、工艺、仿真以及应用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来自国内外上下游行业的供应商代表、专家和学者在报告期间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会场气氛热烈。宁波材料所在主办方的支持下10日晚举办了“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与先进复合材料应用技术”沙龙,本次沙龙一直持续到深夜,互动效果十分显著,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复合材料团队成员25个分会场中认真听取了上百名专家学者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企业代表和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多家单位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建立合作关系的强烈意愿。 

  SAMPE中国年会暨先进复合材料展自第一届开始即对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复合材料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届年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土耳其、以色列、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二百三十多篇论文的投稿,同期举办了第十二届复合材料制品、原材料、工装及工程应用展览会 

 

会议现场

 

沙龙现场

 

(供稿:先进制造所 林新耀;摄影: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