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海洋实验室参加2017中国防腐蚀之都(长垣)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学术会议暨国际博览会
作者:,日期:2017-08-29

  8月25-27日,2017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学术会议暨国际博览会在中国防腐之都长垣举行,来自防腐界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500多名专家代表齐聚长垣,共同谋划防腐产业发展大计。

  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薛群基院士和王立平研究员应邀出席大会。薛群基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主旨报告。薛群基院士介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国,涂料产量占全球总量的近40%。“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海洋战略的深度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及装备制造业的飞速发展,涂料行业尤其是防腐涂料将迈入一个新的黄金发展阶段。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新型重防腐涂料体系及其一带一路工程应用研究”,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在二维纳米材料改性重防腐涂料领域的研发工作及示范应用推广情况。

  本次会议以“倡导绿色涂料、绿色生活”为主题,立足新的国际形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方向,来自涂料行业和学会、国际知名品牌涂料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及终端客户的知名专家踊跃参会,提供了合作共赢、技术分享交流的一站式平台。同时,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多家企业参展,通过此次交流平台,展示涂料行业新材料、新装备和新技术,以此来适应未来涂料发展的需要。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几十家涂料著名品牌厂商和施工企业参展。本次会议来自国内外的专家齐聚一堂,报告精彩纷呈,新成果新技术的分享,对于促进中国涂料与涂装技术和工程应用的发展具有推动意义。

薛群基院士致辞并做主旨演讲

 

王立平研究员做大会邀请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