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与宁波韵升磁性材料研究院举办技术交流沙龙
作者:,日期:2018-02-08

  2月2日,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与宁波韵升磁性材料研究院在宁波材料所举办技术交流沙龙,宁波韵升常务副总经理毛应才、韵升磁性材料研究院院长张民带队参加了技术交流,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闫阿儒研究员、陈仁杰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宁波韵升交流人员并参加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闫阿儒首先对宁波韵升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宁波材料所与宁波韵升在磁性材料方面的合作历程,期望后续加强合作交流,也祝愿通过技术交流让双方加强了解,相互融合,为后续增强合作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宁波材料所丁广飞博士后、杨潇博士,宁波韵升王春国工程师、唐国团工程师分别针对目前行业关注的无重稀土高矫顽力磁体相结构调控、低重稀土晶界扩散技术的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双方技术骨干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在主题报告后,双方对拟定的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宁波韵升对于宁波材料所的科研进展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未来有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双方还就未来可能的进一步合作方式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技术交流现场

 

丁广飞博士后、杨潇博士、王春国工程师、唐国团工程师作报告

 

热烈的自由讨论现场

   (稀土实验室 郭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