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举办商业秘密的司法保护培训
作者:,日期:2018-04-20

  2018年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提高全所员工在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材料所及科研团队的合法权益,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预防商业秘密泄露”专题培训活动。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资深知识产权律师葛红斌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讲座。科研人员及学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葛律师以“商业秘密的司法保护”为题,从商业秘密权利基础的确定、商业秘密的侵权判定、侵犯商业秘密的民事责任承担、商业秘密保护与竞业限制、侵犯商业秘密的其他法律责任、商业秘密与专利的交叉保护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商业秘密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了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商业秘密性的判定、保密性的判定、侵犯商业秘密的常见行为、自行开发研制抗辩等知识点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针对比较关心的问题,例如专利和商业秘密如何选择使用、入职和离职时如何签订保密协议、反向工程抗辩等与葛律师进行了深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受到科研人员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讲座使大家对知识产权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了科研活动中知识产权的产生、取得、运用、保护以及侵犯职务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

 

 

技术转移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