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首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初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8-08-20

  8月17日,首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初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完美收官,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和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支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DT新材料承办。

  此次大赛以“促进能源创新创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机构实施、市场机制、公益支持”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科技研发机构、高校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通过“现场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在大赛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认真评选后,最终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最佳创意奖2项,最具潜力奖2项,前4名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对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创新创业扶持平台的打造,新能源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力提升了大同市新能源之都的影响力,并引导了优秀获奖项目在大同转化落地。

获奖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

最佳创意奖项目“高温固态燃料电池标准电芯项目”、“DT新材料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最具潜力奖项目“单器件门电路为基础的集成电路核心元件设计与改进”、“PQRS多向量子电位自耦反应法制造石墨烯”颁奖

二等奖项目“高容量、低成本、‘水电池’产业化技术”颁奖

一等奖项目“电力方舟——超级储备电系统”颁奖

  (技术转移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