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衢州市科技局及企业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10-31

  10月30日下午,衢州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立年及企业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周立年一行。

  周立年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及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走访了位于初创园的富理和毕普拉斯两家初创公司,对宁波材料所的创新模式、创新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周立年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材料所14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方向的设定和产业链的布局情况。参观过程中,黄政仁对衢州科技局及企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衢州地区与宁波材料所历年合作表示肯充分定,并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加强合作,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内各地市区域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浙江科技创新工作的“桥头堡”作用。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技术交流对接会,到访企业代表在会上发布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主要涉及氟材料、工程塑料及其他化工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宁波材料所参会科研人员就各自擅长领域积极出谋划策,双方人员对接讨论十分活跃,为后期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周立年表示,衢州当地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宁波材料所联系,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要求企业能够及时反馈与宁波材料所的合作情况、进展,以便科技局能够准确了解双方的合作情况,同时也希望宁波材料所的专家能够走进衢州企业,深入、准确、全面地了解企业需求,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与衢州科技大市场接合,快速将科研成果带到企业当中。会议最后,杨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宁波材料所要时刻以“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定位目标,积极推动院地合作,同时希望衢州科技局及当地企业能够提供准确、全面的技术需求,组织科研人员近距离接触生产一线,挖掘技术需求点,充分发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工研院的使命,为浙江省各类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力量。

  本次技术交流对接会,进一步拉近了宁波材料所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距离,充分展现了宁波材料所“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为宁波材料所与衢州企业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条件。

参观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参观石墨烯创新中心

技术交流对接会现场

合影

  (技术转移部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