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获第12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作者:,日期:2019-01-11

  1月6日,第12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交流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希望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促进和引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王志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顶层设计和布局,并重点强调科技部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政策和举措,为今后我国产学研界的协同创新和有效对接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表彰了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荣获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运营机构——宁波高晟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是依托宁波材料所打造的新材料领域专业孵化器,依托宁波材料所在高端科技人才和科研平台的优势,实现全球引种、专家选种、专业育苗和择优移栽,打造科技创业沃土。2016年园区通过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的备案,2017年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和宁波材料所联合申报的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成功获批,2018年园区被认定为宁波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目前注册企业35家,注册资本4.6亿,已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纳米晶软磁带材、固态锂电、石墨烯薄膜、特种高温辐射装置等高科技产品已获得高端客户的认可与订单。未来初创园将秉承“一所一园一基金”的建设思路,结合大湾区建设契机,与地方政府、社会资本等多方力量合力打造专业化、高能级、共享式赋能创业平台,打造新时期的“双创”升级版。

会议现场

会议颁奖现场

  (初创园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