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山东金正新科签署“生物质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9-03-05

  3月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山东金柱控股集团共建“生物质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签约仪式在山东聊城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山东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为工程中心揭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研究员和山东金柱控股董事局主席兹留柱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杨甦对双方开展合作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共建的研发中心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低碳、绿色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此次与金正集团下属的金正新科共建“生物质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就是将天然秸秆变废为宝,用科学的手段解决经济、环境的问题,也希望为企业的转型发展、产品技术升级和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研发基础,相信会很快开花结果。

  郭建民表示,聊城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莘县县委、县政府和山东金正新科抢抓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机遇,共同打造“金正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是秸秆深加工产业的一次重大突破。今天应用工程中心的成立,必将在秸秆产业链条创新延伸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聊城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新动能。同时强调,金正新科要以此次合作揭牌为契机,探索合作新模式,建立创新价值链,设定科研计划和目标,将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打造企业发展新动能,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

  此次双方共建“生物质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旨在通过双方优势互补,重点在技术提升、产品转型、成果转化、人才支撑、前沿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推动产业技术的发展,为企业发展开拓创新空间,最终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

现场签约

 

嘉宾合影

  (技术转移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