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包头市政协副主席贺俊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9-04-26

  4月23日,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包头市政协副主席贺俊,包头市政协常委田明、黄焦宏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等热情接待了贺俊一行。

  座谈会上,李润伟对贺俊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材料所在稀土原材料上下游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情况。贺俊充分认可宁波材料所的建所理念及十几年来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可以加深宁波材料所与包头市政企之间的合作深度,通过结合包头市在稀土、钢铁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宁波材料所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包头市部分产品从低端市场迈入高端领域,有效推进现有产业,尤其是稀土产业的高速发展。座谈会的召开,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在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到访期间,贺俊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并对稀土永磁、伺服电机等成果和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宁波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张健、宁波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叶文俊等陪同来访。

座谈会现场

 

贺俊一行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技术转移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