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作者:,日期:2019-07-09

  7月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专场项目对接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淄博中心主任杨全亮带领淄博市各地市科技局负责人及知名企业代表共30余人,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对接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接待了杨全亮一行。

  对接会上,杨甦对杨全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院地合作处处长刘苏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材料所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产业化情况。杨全亮介绍了淄博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充分认可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理念及十几年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加深宁波材料所与淄博市政企之间的合作深度,通过结合淄博市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宁波材料所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有效推进现有产业,对接会的召开,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在人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企业负责人与科研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会议接近尾声时,部分企业和相关科研团队已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项目对接会期间,杨全亮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对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成果和技术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项目对接会现场

科研团队介绍科技成果

企业代表介绍技术需求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技术转移部 张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