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新材料专委会在甬成立
作者:,日期:2019-12-19

  12月13日上午,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新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家组成员会议在宁波举行。经过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当选首届新材料专委会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研究员当选副组长。

  为加强区域协同创新效应,共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双创”创新网络,2018年4月,沪苏浙皖四地2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联盟下设4个产业类专业委员会(集成电路、石墨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2个服务类专业委员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其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牵头单位承建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

  新材料专委会旨在推动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无机纳米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创新与产业化,促进新材料技术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微纳器件、生物医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的应用,专委会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25家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共同组建而成。新材料专委会专家组是专委会的咨询机构,其成员为新材料技术研发、生产、成果转移与产业化、投融资等领域的行业资深专家组成。

  为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求,新材料专委会将在“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模式创新、应用示范、决策咨询”等方面为成员单位提供高质量与专业化服务,在新材料领域全链条创新资源共享、国家与地方新材料产业政策决策咨询、新材料技术推广应用和成果孵化等方面发力,共同促进长三角区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材料专委会专家组合影

 

  (初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