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一行来所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作者:,日期:2020-10-23

  10月19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浙江省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林敏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金珊等陪同调研。

  徐治江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历史沿革、科技成果、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宁波材料所扎根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甦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治江从制度建设、机构设置、高质量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在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具体工作举措,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奖励激励机制、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等与黄政仁、杨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黄政仁表示,知识产权工作非常重要,通过知识产权分析布局,可以帮助科研团队厘清自身技术的优劣势,为学科方向布局、构建核心竞争力提供有效支撑,通过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可以更好地保护原创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发展。杨甦就如何推进知识产权运营转化提出了很多建议。

  徐治江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激励创新、保护创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宁波材料所今后进一步通过有效的运营机制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为市场和企业输出有潜力有价值的科技成果,使其转化成为先进生产力。

参观展厅

座谈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龚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