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谢志远一行来宁波材料所调研慰问
作者:,日期:2021-01-29

  1月25日下午,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一行4人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调研走访并慰问了薛群基院士,向薛群基院士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科协副主席张文武等热情接待了谢志远一行。

  谢志远一行首先参观了展厅,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科研成果及转移转化情况、人才队伍、创新举措和未来规划方向。随后,谢志远一行看望了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等专家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他表示,浙江省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浙江省科协也将以服务浙江重大产业发展为目标,当好科技创新的“服务员”,引领和支撑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希望加强和宁波材料所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的快速开展。

  薛群基院士指出,宁波材料所历经17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人才自主培养的新阶段,更多青年人才通过竞争的方式进入到科技创新“主战场”,希望浙江省及宁波市科协在创新文化氛围营造、科技创新平台搭建上发力,支持青年人才的发展,使其尽快成长为科技创新的真正主体。

  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主席陈文辉、秘书长施英等陪同调研并慰问。

合影留念

  (党政办 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