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日期:2021-02-07

  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由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站领导,宁波材料所、代建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主要领导、项目负责人组成的验收小组参加了验收会议。

  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众创园内,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一幢科研主楼与科研附楼组成,于2019年9月17日开工建设。该工程代建单位为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单位为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海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验收程序,项目现场负责人滕中良代表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管理基本情况,代建、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参建情况。现场验收小组随后对土建、安装、资料等进行实地查验和审核,一致认为:该项目工程质量合格,验收资料齐全,满足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代表研究所及入驻团队对杭州湾新区质监部门及项目各参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到,在疫情及极端天气影响、材料与设备供应紧缺的情况下,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能作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中最早一批竣工验收的项目,离不开参建各方勠力同心,加班加点抢抓节点进度。同时,她希望参建各方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完成后续收尾工作,确保科研团队顺利入驻。

  项目建成后将立足“多学科、多任务、多用户”,面向我国清洁高效能源和先进材料等领域技术创新探索和工程试验的需求,为极端环境能源领域所需的先进结构材料提供完善的基础原理验证、关键技术开发、服役环境评价的专业共享研发平台。

新能源技术与材料综合研发平台项目

验收小组实地查验

现场验收会议

  (园区办 邱家宁)